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岗位职责

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岗位职责

一、参与编制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组织编制学校校园基本建设总体规划并负责实施。

二、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立项及其他相关前期除招投标外的工作。

三、负责基建工程项目实施阶段的组织与管理,协调基建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

四、负责学校的征地、办证工作。

五、负责校内零星用工的安排和审核工作。

六、负责节约型校园建设组织实施及节能减排相关工作。

七、负责学校水电保障及水电设施的维修保养工作。

八、负责校内建筑物及其相关附着物、道路、给排水设施设备、各类办公家具、课桌椅等维修工程的管理、审核、预算、申报、组织等工作。

九、负责学生公寓的管理、使用、监管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学生公寓安全工作。

十、负责校内食堂的监管工作,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十一、负责学校环境卫生监管工作。

十二、负责学校绿化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等方面的组织工作及日常绿化养护、监管工作。

十三、负责学校医疗保健、疾病防控、爱国卫生等相关工作。

十四、负责学校商务管理以及经营性资产出租、出借等使用情况的日常监管。

十五、负责学校种类设施安装、改造等工程的监管及配合工作。

十六、完成校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处长岗位职责

一、主持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全面工作。

二、负责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及经费预算计划,检查督促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

三、根据学校建设发展总体规划要求,协助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校园建设规划,并根据情况的需要,进行局部修编工作。

四、做好本部门的廉洁自律工作。并带头做到遵纪守法、依法行政、秉公办事。

五、负责组织实施后勤管理与基建处职责范围内各项工作。

六、完成上级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副处长岗位职责

一、当好处长的参谋和助手,做好分管科室的各项工作。

二、协助处长组织职工参加政治、业务学习。

三、协助处长组织实施后勤管理与基建处职责范围内各项工作。

四、协助处长做好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的廉政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

五、协助处长做好后勤管理与基建处职工的年度考核工作。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总务科岗位职责

一、负责内外协调、接待,督查落实上级部门和处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二、负责处文件的印发、传办及印章的管理与使用及处行政文件等资料的汇总与归档。

三、负责做好有关会议的通知、记录,收集整理后基处工作相关信息和资料、宣传报道和处网站维护工作。

四、负责撰写工作计划、总结,修订内部管理规章制度。

五、负责催办督办、上传下达、安排节假日值班、全处职工考勤、考评、考核工作。

六、负责全处的资产管理工作。

七、负责对外联络、处理来信来访、会务组织、会议室管理等工作。

八、负责起草处管理工作制度,监督廉政规定的落实。

九、协助处领导做好党建工作及廉政建设工作。

十、负责医务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十一、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基建维修科岗位职责

一、负责编制学校年度基建计划和立项维修工程项目计划。

二、负责协助学校总体建设规划的论证、编制、组织实施及建设用地落实(征地)工作。

三、负责全校公共场所的维修改造工程的实施。

四、负责做好基建动迁相关的协调、安置、拆除与固定资产销账工作。

五、参与工程项目的调研、资料收集、方案和技术经济指标论证,编制工程投资估算。

六、负责工程项目立项申报工作,起草各类工程建设招标需求及合同和各类设计工作的对接,并组织审查图纸设计的合理性。

七、负责办理基建工程开工前的各项手续,组织施工图的图纸会审,做好施工准备工作。

八、负责基建工程现场管理,落实基建工程“三控制三管理一协调”以及组织材料设备进场验收与工程各阶段质量安全检查验收工作。

九、负责工程变更论证,做好隐蔽工程及现场签证记录,及时办理签证手续。

十、负责办理工程款支付报批手续及工程交付使用后的保修、回访工作。

十一、负责基建维修项目竣工验收、移交、备案及档案收集归档工作。

十二、负责工程决算资料报审,配合审计、财务和国有资产部门的相关工作。

十三、负责接待基建维修方面的来信来访,做好统计和上报工作。

十四、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房产管理科工作职责

一、负责编制全校公有房产管理规章制度;

二、负责学院房产档案的汇集、整理工作;

三、负责教工租住公有住房情况的调查、统计工作;

四、落实领导决定后的房屋调整、分配、收回、清房工作;

五、定期巡查房屋实际状况,负责处理和汇报房屋使用中的各类违章行为;

六、负责与市房管及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负责房屋产权证的具体办理工作;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餐饮管理中心岗位职责

一、负责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监督管理,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二、负责制定学校食堂各项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操作流程,明确奖惩标准,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查。

三、负责落实“面向采购”工作,严把食品原材料进货安全卫生关。

四、负责食品原材料价格的市场调研、价格监督工作,保障食堂伙食价格的基本稳定。

五、定期开展满意度测评,征求学生对伙食价格、质量、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提高伙食质量。

六、负责定期召开餐饮工作例会,做好餐饮管理中心和委托经营社会餐饮企业交流沟通工作,协调好工作关系,解决其实际困难,引导委托经营社会餐饮企业开展有序竞争。

七、负责食品安全管理,制定防范措施,做好防火、防盗、防爆、防投毒等工作。

八、负责开展优质文明服务、餐饮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安全培训工作。

九、负责办好教工食堂,增加伙食品种,扩大餐饮服务范围。

十、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水电管理中心(节能办)岗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能源节约工作方针、政策,落实学校节能工作长远规划和年度节能工作计划。

二、负责全校水、电、气供应保障工作,做好学校开闭所、配电房、箱式变电站、分支箱、高低压供电电缆、水泵房以及供水管网等基础设施的日常检查和维修维护工作。   

三、负责节能平台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组织开展水、电、气等用能现状调研、能源统计分析,与有关部门共同制定学校水、电、气管理和节能管理方案并公布学校能源消耗情况。

四、负责学校节水节电工作,完善部门用电配额指标管理,加强水电费回收,组织开展节水节电活动和检查工作,杜绝“跑、冒、滴、漏等浪费现象。

五、负责组织开展用能监测和节能技术监测工作,对各用能单位的合理用能和节能管理提供指导和咨询服务。

六、参与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合理用能和节能技术的审定工作。

七、负责学校水电气应急抢修工程(基建工程除外)实施。

八、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物业管理中心岗位职责

一、负责制定和完善学校物业管理各项制度。

二、负责校园行政楼、公共楼宇、道路区域清保洁的监管工作。

三、负责日常养护的监管工作;参与校内绿化设计及施工安排及现场指导工作。结合学校绿化总体规划,做好新增校园绿化养护管理与监管工作。

四、负责校园垃圾清运、垃圾站日常运营及维保等管理工作。

五、负责对物业公司的考核及结算工作。

六、负责物业合同续签及招标需求书拟定工作。

七、负责物业档案管理工作。

八、定期召开物业工作例会,布置、检查、落实总结各项工作,组织科室职工进行日常政治和业务学习。

九、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岗位职责

一、负责学生公寓安保及清保洁的监管工作。

二、负责学生公寓的日常管理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三、负责制订学生公寓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计划及总结。

四、负责公寓各种公共设施、设备的维修申报以及学生公寓用品的分发、配送工作。

五、负责学生入住、退宿、调配等管理工作。

六、负责对学生公寓自律管理委员会工作的指导。

七、协助学生处、保卫处、二级学院等单位、部门处理公寓内学生日常发生的违规违纪事件。

八、负责加强公寓文化建设,积极创建健康向上的公寓文化氛围,需每年开展至少一期文化节活动。

九、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政治思想、校纪校规、卫生习惯及心理健康等教育工作。

十、负责学生公寓的文明创建、评选先进集体工作。

十一、探索学生公寓管理和服务的新路子,为学生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十二、负责对物业公司的考核及结算工作。

十三、负责物业合同续签及招标需求书拟定工作。

十四、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池州学院青年教室公寓1幢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16(处办公室)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