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节约用水规划(2022年-2032年)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水资源不足是我国的基本国情,节水是缓解当前城乡缺水矛盾的长期硬性措施,节约用水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与义务,为进一步做好水资源利用,坚持推进绿色生态发展,我校必须着眼全校,统筹规划,努力提高学生、教职工节水意识,使每位学生、教职工自觉节约用水。

一、规划目的和意义

为贯彻落实国家新时期的治水方针,适应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水资源供求关系的变化,建设节水型高校,提升我校节约用水管理水平,通过实施节约用水规划实现水资源的合理利用, 提高水资源的综合利用效率。

二、节水工作目标严格执行池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池州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合理使用水资源,通过完善各项措施,改进水资源利用方式,使池州学院年用水总量逐年下降或与上年度基本持平。

三、节水措施

(一)完善节水管理体系。进一步增强池州学院节水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能力,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加强对下属各单位的节水管理,调动全校职工力量,制定中长期的目标与任务,制定并完善单位用水的总量控制与定额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节水长效管理机制。

加大节水宣传工作。将节水工作常态化,通过条幅、宣传栏、内部网络、微信载体、在电梯楼道张贴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宣传节水政策,普及节水知识,营造良好的节水氛围,使节水意识深入职工心中。

三)加大节水器具改造。全面实现节水器具符合国家节能标准,加强老旧管网设施改造,加强设备巡检能力,坚决杜绝跑、滴、漏等浪费水资源的情况发生。

加强非常规用水的利用,逐步推广循环用水。污水综合利用,充分提高用水重复率,降低不必要的损耗。

加大对各用水单位的督查考核,制定用水计划,明确考核指标,做好奖罚分明。

 

后勤管理与基建处

20225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池州学院青年教室公寓1幢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16(处办公室)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