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19-03-21 点击数:

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是学生参与学校食堂管理的群众性组织,设伙管会主任1名(学生会分管主席或生活部1名部长),副主任2名。下设秘书处、宣传调研部、质量监督部、环境卫生部、文明就餐部五个部门,各部门按统一部署,协调开展工作。

一、工作宗旨

建立和完善广大师生和沟通互动的长效机制,协助食堂服务和管理工作的发展,从实际出发,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能力。

二、工作职责:

1、负责对我校各食堂食品安全进行日常检查和监控,并对反馈意见作出及时处理。

2、对我校各食堂的伙食质量、价格、卫生等方面进行监督和检查,提出合理化建议,对有损师生利益的行为,建议主管部门予以处理。

3、每天安排伙管会人员在各食堂值班,维持就餐秩序,就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记录并及时与食堂负责人员协调处理。

4、安排定期、不定期对食堂后堂进行原材料质量、食品加工流程、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检查,以促进食堂服务质量的提高。

5、组织全校学生参加相关活动,促进学生对食堂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伙食工作。

6、协助各食堂组织开展校园“餐饮文化节”活动、“帮厨”活动。

7、在后勤处指导下,负责管理池州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公众号、伙管会QQ群等,加强食品安全等宣传工作。

8、负责收集、整理伙食交流群以及其他渠道中同学反映的对伙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各食堂经理,协调沟通并解决相关问题,促进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9、开展学生食堂和教工食堂等各食堂的满意度调查工作。

10、协助餐饮管理科对各食堂的量化考核工作。

11、组织召开饮食服务工作学生座谈会,让广大同学参与伙食民主管理中来。

12、协助开展其他各项伙食方面的活动,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池州学院青年教室公寓1幢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16(处办公室)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