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黄 劳动教育的诗性进路

作者: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11月15日,秋色正浓,菊花正艳,池州学院菊花基地呈现出一派热闹的丰收采摘景象,全校两千多名师生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开展大学生劳动实践活动。

菊花基地,同学们按照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的同志们传授的采摘技巧,将一朵朵俏丽的贡菊摘到篮子里、塑料袋里。“今年菊花在二月份下地栽种、期间历经打头、除草、施肥等逐项工作,盛开的菊花要抢在霜降之前完成采摘工作。”绿化工作的沈正荣老师告诉在场的领导,贡菊气味芳香,口感香甜,可以依据品质做成菊花茶和菊花枕头等产品。在校领导的关心下,在池州学院校园里,千名学生会战采摘菊花的场面格外动人,既是丰收景象,又是节日景象,践行大学生劳动教育培养工作像盛开的菊花那样沁人心脾。预计本次采摘的贡菊约有3800斤,由菊花加工企业负责烘干形成产品产生效益。

 

三十余亩菊花地,是我校与望江县土永村对接的校地共建项目,是我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教育扶贫创新、乡村振兴合作、生活垃圾分类转化的重要载体,是学校向大学生传导如何紧跟时代、服务社会的现实命题。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池州学院青年教室公寓1幢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16(处办公室)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