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防艾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深入推进我校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共同营造“零艾”校园,后勤管理与基建处与校团委在博古礼堂联合举办了“携手抗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讲座,邀请池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包敏主讲,校团委、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工作人员和各院学生代表参加。



包敏结合自身工作,采用案例分析、专题演讲等方式,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艾滋病的特征、传播、检测、治疗和预防等基本知识。针对大学生普遍关注的艾滋病相关问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他指出艾滋病虽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但也是可防可治的,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同学们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对自己负责,对未来负责。


程海峰向同学们发出倡议,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增强个人健康意识,珍爱青春,共遏艾滋,共建健康校园、共建健康中国!

讲座结束后,飞天剧社给大家带来了”真情红丝带“话剧表演,用话剧的艺术手法告诉同学们要健康生活、科学认识艾滋病、防“艾”不防爱。本次活动由谐爱协会协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池州学院青年教室公寓1幢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916(处办公室) 皖ICP备11012324号